陌上南_Nanny

这里有希望可以温暖到你的小故事。

【辉原果汁】终生实验

本文又名

“北京到上海在某些人眼里就像从卧室到厕所”

1.5k➕     甜甜甜真的甜

ooc预警




“士原儿,明天我音乐剧末场了,给你留了票”


周士原刚下了一台手术,洗完手消了毒,回到自己的诊室里,打开手机就到看了王敏辉发来的信息。

“我尽量吧,这两天手术有点多。”

周士原打开微信对话框,发了个四秒的语音过去。


王敏辉点开周士原发来的语音条,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低沉的声音顺着耳机线爬进王敏辉的耳朵里。


王敏辉一个激灵,手里开始打字。


“天呐我们周医生也太忙了吧!”

“没事你有事就忙吧,我这场和彬彬卡司,整场爆满,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好⑧”



说不失望是假的,这部剧王敏辉看到剧本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个故事,很用心的排了三个月,首场就给周士原留了一排一的座位,但是周大医生去外地开会,一开就是几天。


ok,fine. 我王敏辉,昙花女神,怎么会在意。

会,而且很在意。


所以后来周大医生因为不去外地开会只用视频参会的行为,被扣了奖金。



“我也想你。”

周士原看出了王敏辉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些许失落,发了一个三秒的语音条,又在收藏的表情里挑挑拣拣想发个表情包,一溜儿翻下来无果,还是打开emjoy表情发了个爱心过去。


王敏辉听完语音浑身酥酥麻麻,抱着被子在床上来回滚了好几圈,又坐起来深呼吸了几口


“周士原你好恶心啊,呕死了呕死了。”




“敏辉,回来啦!”周士原听到门口钥匙开门的声音,从厨房探出半个脑袋来,“去换衣服,洗洗手,饭一会就好。”


推门进去,屋子里暖气融融,迎面就是厨房飘来的肉香,一股家的味道不由分说的缠上了冰天雪地中归来的人,好像能把人融化在里头似的*,王敏辉踢踏着拖鞋跑到厨房门口,看到周士原正在给红烧肉收汁。


“你…你怎么来了?!”


周士原把锅里的红烧肉装进盘子里,“我想你了啊,”转身把抽油烟机关掉,“再说了,老婆把钥匙都给我了,不物尽其用怎么行呢?”

周士原端着红烧肉盘子走到厨房门口,亲了一下王敏辉的鼻尖,凉凉的,还带着外面的寒风,“去盛米饭。”


“周!士!原!你!死!了!”



“亏亏你做饭越来越好吃了!”

“好吃就多吃一点,”边说着边往王敏辉碗里夹肉,“你看你现在瘦的跟竹竿一样,你们剧组的人还以为我拿你做医科实验呢。”

王敏辉嘴里塞的满满都是食物,终于是把凹进去的两颊撑得有些鼓了起来,可可爱爱像个小仓鼠,把嘴里的食物往下咽了咽,开口囫囵道

“对啊,他们每次这么问我的时候我都说没有没有怎么可能然后一边流泪。”

“所以你明天去的时候得偷偷的,打枪的不要,否则我组里的人会暗杀你的。”


王敏辉肠胃不好,吃东西能消化吸收了的很少,偏偏学习排练又努力,经常顾不上好好吃饭,一天比一天瘦。化妆姐姐每次给他上妆的时候都求他说王敏辉你的脸敢不敢肿一点,这样上台不好看的呀。


所以周士原每次见到王敏辉都会给他好好做一顿饭。


“我养你啊。”于是,没来由的说了这么一句。




王敏辉生的模样是真好,眉骨突出,眉峰向上,颇有点金庸先生武侠小说的气息,可再把眼角往上挑挑呢,又有了那么点媚气,却不是尘世里俗语的媚,是清冷的媚气。


周士原本来用来拿手术刀和镊子的手现在一只捏着王敏辉的下巴,另一只拿着眉笔给他描眉


“周士原你行不行啊,你好好给我画,要不然你就没了。”

周士原笑了笑,拿着眉笔的手打了一下王敏辉的头。

“敏辉,你评价一下周士原的技术呗。”被迫下岗的化妆姐姐两手环胸看着他俩。


“好用。”




周士原终于如愿坐到了一排一的位置,穿着一件灰色的羽绒服,捧着一大束花。王敏辉确实诚不欺我,整个剧场满满的全是来看剧的人,没有一个空座。

王敏辉演的是一个流浪汉,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脸上的妆几乎看不出来是他。周士原特别喜欢王敏辉在舞台上的样子,跟其他时候是截然相反的,他的声音清亮,灵魂又炽热,他会把自己全部灌注到这个角色上来,然后重新塑造一个人物呈现在舞台上,他不是王敏辉,却又有点王敏辉的影子浓缩在角色里。


他在舞台上总是会发光。




“你真的一会就回去啊?”王敏辉整个人挂在周士原身上,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闷闷的说。

周士原转身抱住王敏辉,把他整个人搂进羽绒服里,这可太瘦了,他心想。

“对啊,我连行李都没带。”

“这一天的假还是我跟领导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扒出来的嘞。”


王敏辉听言猛的抬起头,你看409那堆人直播了?

周士原清清嗓子,“高铁上看了一会”,又把王敏辉按回怀里。

“我跟你一起回去。”王敏辉下巴垫在周士原的肩膀上,“快给我买票,搞快点搞快点。”

说是这么说,王敏辉心里清楚一会就发车的高铁现在怎么会还有座。 

周士原笑出声,说行啊咱现在就走,我带你逃票。


直到被周士原拐上高铁,王敏辉才回过神来,“哇你这个人,怎么回事。”

周士原转过头来,把王敏辉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勾下来自己戴上


他满嘴食物的样子,开嘴炮跑火车的样子,恼羞成怒的样子,怼人的样子,认真排练的样子,早晨起来头发乱成鸡窝的样子,迷迷糊糊的样子……周士原都喜欢的紧,越看越喜欢。


“我有一只做医科实验的小白鼠,他让我放了他,还说我会找到更棒的实验对象。”


“我要做一个终生实验,你愿意来当我的小白鼠吗?”





*出自priest 《默读》 


谢谢宁能看到这!给个红心蓝手和评论⑧(我跪)


评论(17)

热度(2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