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南_Nanny

这里有希望可以温暖到你的小故事。

【辉原果汁】冬天的零陵路

翻微博看到牛肉拌面,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去吃一次!

这是竹马的故事,有大量顾姨被绣戏份提及。

1.8k➕      私设入山这都是我瞎编的,ooc预警

甜甜甜真的很甜






王敏辉:顾易顾易,咱俩是兄弟吗

顾易:[自动回复]在和吕哥做老夫老妻健康娱乐运动,勿念。

王敏辉:?顾易你做个人⑧,微信哪来的自动回复

顾易:那咱俩回QQ聊?

王敏辉回了个“我真的想重拳出击”的表情包过去

王敏辉:你别跟我扯皮,先回答我问题

顾易:咱俩不是兄弟

顾易:我们是姐妹

顾易:妈妈爱你

王敏辉:停。你给我买块牛肉来,就现在,快

顾易:?

王敏辉:搞快点,不然我就告诉茜茜你又背着她偷偷喝七星汤



顾易就纳了闷了,他想吃牛肉为啥不去超市自己买,为啥不叫周士原给他买,大冷天的为啥就非得找他买?就因为他俩住一个小区里吗?有毛病吧!

顾易怀着满肚子问号点开了和周士原的对话框

“你对象让我给他买牛肉。”



“周医生,今天走的这么准时啊。”同科室的董攀医生一边问他,一边看着他忍不住上升的嘴角和飘上天的语调。

“是啊,”周医生套上大衣,整了整领子和袖口,“家里有人要炸厨房啦。”



顾易站在王敏辉家门口,按响了门铃。王敏辉从猫眼里看清了来人之后,打开门接过牛肉就把门关上了。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外卖小顾直接看傻。


小顾仔细一回想,刚才好像瞄到了他家里布置的气球和彩带。


顾易明白了,顾易想通了。


他又打开和周士原的对话框

“别绣了🐶东西,我吐了”

“你老婆还没把肉钱给我”

“你就给我二百五十块吧,五十是牛肉钱剩下二百是我的精神损失费”





今天是他和周士原在一起的第五年,整整五年。


他俩打小就认识,从幼儿园就在一起,高三填完志愿才把俩人腻腻歪歪的十六七年分开。


王敏辉喜欢音乐,拖着义务批发价的皮箱到了上音,国内数一数二的音乐名校。

周士原则直接打了飞滴去了英国,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学生物。


俩人打小一块长起来,对方悲喜的心情总能一眼看出来,每一件囧事都会被拎出来笑个半天而且常笑常新。要说情愫也肯定是有的,不然谁都解释不了那个在机场差点让周士原误了航班的拥抱。


周士原到了英国之后俩人还是会经常联系,没事就发发微信连连视频,然后把彼此最隐晦的爱意小心翼翼的藏进每一句玩笑里,最后以两个人同时大笑或者王敏辉的一句“呕死了”作为结尾。


那天王敏辉去他们学校零陵路分校的小吃街闲逛,拐进了一家卖牛肉拌面的店。吃完之后发觉自己找到了人间美味,给只剩了几段葱花和一个汤底儿的碗拍了个照,还特意把印在碗壁上的上音的校徽漏出来,发了个朋友圈


 “有空一定一定要来我们学校零陵路分校吃一碗牛肉拌面!” 

接着又自己评论了一条“如果那天我在排练,大家刷我的卡。” 


周士原看了这条朋友圈,在顾易的帮助下找到了那家店的老板的微信,软磨硬泡要到了她家牛肉拌面的食谱。


到了寒假,周士原坐了那天最早一班的飞机回来,没有告诉王敏辉。下了飞机直接拖着行李箱去了零陵路分校的那家店。把一切食材准备好之后才发微信给王敏辉说他回国了,让王敏辉立刻到那家店去给他接风洗尘。


王敏辉看到周士原发来的微信,点开语音,把手机放到耳朵旁听着。他俩的聊天记录一翻大多都是语音条,伴着几个语音或视频电话。王敏辉经常感叹自己怎么没有这样的声音,他要有这把嗓子早就去撩小姑娘了,才不像他一样跑去英国学医。周士原听到一般会笑一笑,或者假装在哭,委委屈屈的说我可从来没有撩过小姑娘,然后就会迎来王敏辉的一句“呕死了”。


临近学期末他俩都要准备期末考试,连着几个周都没怎么联系过。王敏辉听完语音条,穿上周士原上个寒假回来送给他的大衣和金丝眼镜,自己又对着镜子给自己抓了个头发,出了宿舍门。



王敏辉到了那家店,平常客流量挺大的店果然一个人都没有,他笑了笑,抬手扶了扶眼镜,推门进去。


屋里的空调往外吹着暖风,扇叶左右移动着,把王敏辉在外面裹着的一身寒气全部驱散,暖烘烘的空调风把他身上的大衣慢慢吹得回温,方才进来时被风吹起来的风铃还在泠泠作响。 王敏辉双手插在大衣兜里,歪头看着从后厨小窗里冒出头来的周士原,戴着个一次性的厨师帽,你别说还挺像这么回事。 





 “周士原你居然还有脸笑我做的难吃诶!讲实话你当时做的那碗面真的没有比我做的好吃到哪里去!”


周士原眨眨眼睛,“是吗?”,从凳子上站起来绕到王敏辉背后,两只胳膊环住王敏辉的脖子,王敏辉抬手握住他的手。周士原把原本就低沉的声音压的更低了,吻了吻他的后颈,开口道


“那你当时干嘛答应我。”

“因为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真的好喜欢你,你跟我表白的那一刻我的世界都亮起了光,我的心被果汁和蜜糖塞的满满的,然后像爆浆蛋糕一样溢出来,喷洒在今后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角角落落里。

就像现在,我俩像小熊维尼的蜂蜜罐一样甜蜜。


周士原轻捏着王敏辉的下巴让他转过头来,一下一下的吻着他的额头,眼角,颧骨,鼻尖……用亲吻描摹了爱人的脸庞


“我也好喜欢你,好爱好爱你。”



生活有的时候真的会朝着你既定的方向发展,也并不总是这么坎坎坷坷。


或许该说,老天爷虽然给了九九八十一难你全部通关也不一定能成佛。但他让相爱的人大多都能走到一起去,走到星星和月亮待着的黑夜的边界,走到浩瀚宇宙的尽头。




“我当时叫你来的时候你为什么会做好妆发啊?”

“你再看看那条朋友圈是不是只有你和顾易点赞了。”




谢谢你能看到这!给个红心蓝手和评论⑧!谢谢!

评论(21)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