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南_Nanny

这里有希望可以温暖到你的小故事。

写手问卷

1.笔名是?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它的由来吗? 

陌上南。没什么特别的由来,就年少不懂事吧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我还去翻了翻…最早是一九年初。继续的话,大概就是为爱发电(?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现在大概偏沙雕温馨向一点,其他人大概就「有被甜到」


 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简直不要太大,现在都不敢回头看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 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没什么特定的吧,美好的文字和故事不管在叙述什么都是我喜欢的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现在来看…甜饼


 7.什么时候遇到瓶颈?

一直都有……最大的时候是第一次去停车场……


 8.你写一篇小说1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每篇时间都蛮长的,我写东西特慢


 9.在正式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以前是想到啥就写,现在会在脑子里先有一个梗概出来吧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格外喜欢熬夜写。困扰就是写着写着睡着手机会掉到角落里找不到……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素签


12.有写草镐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诶(所以我垃圾) ,现在会把梗概码在最顶上,再往里添的话落差就不会很大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现背,因为我写不了特别宏大的东西……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priest,还有我在关注的几位太太,会有影响的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没啊,我写东西当个消遣,你们看着有一点点开心就得


 16.在文字的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或者回忆吗?

写到半夜睡着了手机掉到墙角里,第二天早上闹钟响以为闹鬼了找半天才找着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不喜欢不会写,也没有那么热衷,平淡生活里的一小分叉罢了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一个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元与均棋】桃胶莲子百合羹 

这篇相对完整,效果大概能达到我心里的85%左右

,但没什么特别出彩的片段


【辉原果汁】冬天的零陵路 

「“那你当时干嘛答应我。”

   “因为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真的好喜欢你,你跟我表白的那一刻我的世界都亮起了光,我的心被果汁和蜜糖塞的满满的,然后像爆浆蛋糕一样溢出来,喷洒在今后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角角落落里。

   就像现在,我俩像小熊维尼的蜂蜜罐一样甜蜜。」



 19.喜欢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沙雕甜饼你们看的开心我写的也开心。

希望格局再大一点,有朝能写出完整的有故事性的作品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没有啦,END.

评论(2)

热度(3)